Toffee(不补档,看置顶)

我心中没有苦海,众生要腐烂就腐烂。
所有内容禁止分享到其他平台

软肋铠甲,皆我所求

——有关林宪明与马场善治

 

Angel Smile - α·Pav

这是我开始写第一篇马场林时找来听的曲儿,没想到一直听到了最后一集。确实非常适合他们,相遇与救赎。

 

第一个小钩子是第二天他们一起吃拉面,林抱怨说「早上吃什么拉面、太油腻让人反胃」、低声说「你啊,吃过掉在地上的饭菜吗」、又轻轻赞一句「好吃」。

他说“好吃”就说明他其实是个好孩子。一个受过苦的好孩子,脸蛋漂亮职业晦涩,穿女装而不女气(看豪放坐姿就知道)——浑身都写满了等待救赎的信号。这就勾住了我。

而马场善治就是将要救赎他的人了。尤其是林又说「做着这种工作,偶尔会想了解普通人的生活」,几乎已经提前揭示了故事的走向,遇见马场善治后,他会一步步了解甚至拥有曾羡慕的普通人的生活。

 

即使如此,在林失去妹妹又得知母亲早已病逝,彻底无家可归又大仇得报后,我还是震惊于他就真的答应了那个五年之约,还伏在马场背上让他背回去了。

这里可是博多啊,3%人口都是杀手的城市是一座多么危险的城市。即使这个男人帮助过他,但也才相识没几天而已。马场教他团队合作,结果林就真的这么轻易选择相信他了。

 

可这不正是因为林仍保有着善良与天真吗?

在经历了五年“工厂”的杀手锻造后,在被教育“杀手能相信的只有自己”并被唯一亲友背叛之后。林还是选择重新去相信人,去相信马场善治。

还好马场没有辜负他的信任。

马场不但没有辜负他的信任,还把他照顾得那么好,照顾得像个普通人一样,和朋友们一起吃拉面一起打棒球,做了噩梦也不是因为有人靠近才惊醒,而是被信任的人担心地握在手里唤醒。就像他曾经羡慕的普通人的生活一样。

 

直到看完全部十二集我才明白为什么马场最初要对林说「你认为杀手必须具备的条件是什么?」,信任是团队合作的前提,从根本上粉粹了林学到的“杀手能相信的只有自己”,也是把他从过去接受的杀人机器的培养带回普通人的第一步。

马场善治确实是他的救赎,他让林的身份从杀手变成林宪明。杀手只是职业,他更是他自己。

而与我所想不同,林竟也成了马场的救赎。

一个曾经连浴室都懒得装的男人,变得把「欢迎回来」、「你回来了」挂在嘴边,是因为林让马场觉得这里是家了。是他出去打棒球打得忘了时间,回来时会有人亮着灯等他的地方。

 

相遇而后相依,相互依靠的温暖是暖两个人的,救赎也是相互的。

 

林在惊觉自己太过依赖马场后的反应居然是决定离家出走……真是相当可爱,其实这也说明了他的不成熟。

不成熟是因为他真的不懂,不懂得人与人相处后相互信任依赖对方都是理所当然的,也是不必担心的。也因为离开妈妈和妹妹之后,他都没有遇见过这样可以让他信任并依赖的人,只遇到过彻底背叛他信任的人。

 

即使如此,当林得知绯狼还活着并目标是自己时,也不愿意去杀他。这么心软的杀手,是怎么活到和马场相遇的呀……太让人心疼了。

当马场受了枪伤,林与他双双被抓走,醒来却被关在笼子里——这场景对林来说甚至是重复噩梦一般。而马场只是貌似轻松地与他分析现状,不问他为什么离家出走,也不问这起冲着林来又害得自己被枪击的事件到底是怎么回事。

 

因为正面对的危险他可以搞定,他们还有可以依靠的朋友在帮忙,林离家出走的原因也不是最要紧,他被他安全完好的找到才最重要。

所以他故作夸张地逗他,说超想问的,又拿情报费和棒球开他玩笑。哪怕在这种情景下,也要逗他笑一笑。

十二集下来都没看出马场是个爱食甜的人,那么糖大概是专门给林带的吧。我猜是以为他生了气才离家出走,想哄一哄他?

 

马场真的很好,林还在震惊于绯狼的“规矩”,马场径直就去拿出一支可以让他安心的球棒了——你看,不用害怕,没关系的,什么你死我亡,根本不用去做选择,这次和你过去被背板的那次不一样了。

无论要来的是什么,马场都不会站在他的对立面,他会和他肩并着肩一起面对,甚至还想把他护在身后。(甚至还公主抱在怀里……官方我服)



受过苦还天真善良又心地柔软的可爱男孩子,猫系心口不一还有着漂亮脸蛋与长头发,林宪明讨人喜欢是预料之中的事情。而十二集看下来给我更多惊喜的其实是马场善治。

用气球诈市长的女秘书时只觉得他机敏,看他一步步用仁和加武士反杀时才觉得是比机敏更多的睿智。头脑棒武力值还高,确实是个适合捡小野猫回家的可靠男人。

原来之前都是扮猪吃老虎啊,原来他是这样的设定,刚这么想着,他就开始大片颠覆我的认知。

 

对棒球的认真像个大男孩,对明太子的喜爱又执着得近乎幼稚,看起来不到三十倒意外是个传统的人,又因为错过了山笠最后一天不开心耍赖。现在这么居家还会念林回家晚裙子短,以前居然是个玩得疯性子野的,看前女友这么厉害又漂亮,想必从前在夜场必是流水似的美人儿腿上坐了。

短短一季动画居然展现出他这么多性格侧面,融合在一起又丝毫不突兀。不再是简单的设定了,他是个多么立体又可爱的男人啊——这么一来林被他吃得死死的也可以理解了。

 

而除了这些之外,在我看来马场对待林,更多的其实还是温柔。

他会哄他,教他,甚至向他撒娇示弱。会担心他,会明知危险而无用也要接他回家。会满世界找他,会带那么霸道的话给他,又一遍遍地打电话给他。会在接到求救电话时一秒就出现,也会受了重伤也缠着绷带逗他笑,安慰他。(还带糖果给他,是真的很宠了。

相信离家出走事件之后,林会更懂得怎么与最重要的人相处。会放心坦诚地去依赖马场,也会慢慢成长为马场可以依赖的人。他不单单是马场善治的弱点,也会成长为保护他的铠甲。

 

 

其实最初被基友安利时我是拒绝的(这名字,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番好伐)被穷追猛打几礼拜,不得不来补番。觉得故事挺有趣,人设也带感,刚好补到第四集,那就开个号顺着那集的脑洞写着玩儿吧。

谁想一写就停不下来了。

因为他们真的很好,遇见他们是我的幸运。(于是小料预售的宣拖到现在都没搞,看完更新就先搞起了观后感,也是服了我自己了……速码,有错字就让他错了吧……

动画完结了,那岂不是可以大胆去看小说不怕被剧透啦!?也是一件高兴事儿!

预售宣等我睡醒就搞,绝不拖延!(但e12的脑洞我还是要先熬夜搞的,不然我会憋到死掉……

 

好啦,恭喜完结。

那么,感谢你读到这里。

评论(21)

热度(5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