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ffee(不补档,看置顶)

我心中没有苦海,众生要腐烂就腐烂。
所有内容禁止分享到其他平台

[博多/马场林]睡前故事#1

#昨晚给 @雨打吟耳汤 讲的睡前故事

#十分不正经的文字AVG一下



00.

博多豚骨拉面队出战大阪,赛后自※由活动时间,难得可以尝试当地料理的好机会,马场却又提出要去吃拉面。

不想理这个固执老男人的林撅起嘴,拿过自己的包,扔下一句“要吃拉面你自己去吃,我要去吃别的!”就转身走掉。

 

林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马场没有追来,林脚下依然走得很快。

他并没有去找当地料理,还在闷闷不乐的为马场的无趣生气,不知不觉走到人烟稀少的石桥上,脚底一滑落进了河水里。

那垮在身上的运动包里装着队服和旅游出行的衣物用品,吸饱了水变得极重,不给林反应时间,正坠着他快速向下沉去。

林挣扎间呛了水,肺中仅剩的氧气越来越少,他喉咙发紧出不了任何声音,绝望地睁大眼睛,张嘴无声得喊出一个名字。

 

再次醒来时林仍在河底,没了浮力的站在那里,事态有些诡异,面前还有个不知是鱼还是虾的怪物。正想着,那怪物不高兴的用鼻子出气哼一声,声音苍老却有活力,说道,太没礼貌了,怎么能说别人是怪物?

林被吓了一跳,直觉先道起了歉,他说,啊,抱歉。

没办法,没礼貌的话会被马场念个不停。那只鱼先生,姑且算鱼吧,又说道,你掉到我的河里了,想回去的话就陪我玩个游戏吧。

 

语闭鱼先生一挥袖子,面前出现了三颗圆球,一颗金色,一颗银色,一颗无色。他说,选择一个世界吧,去完成那里的任务。

林皱起眉头,问,我要是不选会怎么样?

鱼先生指指上面,说,就会回到现实世界,沉在河底呗。

林抬头看向遥远的河面,又看了看自己变得透明的手,做出了选择。银色的圆球中有三样东西,银币、羽毛和星星,他伸手摘下那枚星星。

 

 

银色的星星

 

 

01.

林又一次感受到坠落的感觉,不同于沉入水底,这次却是从天上落下来。

风吹得眼睛疼,林抬手去挡风,不小心手里的钱包飞了出去。这可糟了,钱包里不但装了这个世界通行的货币与必要证件,还有他的任务目标。

 

这是一座繁华的城市,不同于博多,这里的楼房高得要飞进云里。林落速变缓,脚尖沾地的瞬间半透明的身体也有了实体。斑马线上满是穿行的人群,林要帮助这座城市中的某个一直单身的人谈一场恋爱,但他弄丢了自己的任务目标,并且感到肚子很饿。

这时,他——

A.填饱肚子最要紧,先去那边的拉面店吃点东西吧

B.先找回钱包才行,(学蘑菇头)去那边的网咖发个帖问问吧

C.天呐,那是什么?是漂亮裙子街!

 

02.(A)

这时林看到马路对面一块熟悉的招牌,一只大大的拉面碗在一堆看不懂的奇怪文字中尤为显眼。

马场总说,工作结束后就要好好吃一顿才行。早知道当时跟他去吃拉面就好了,林撇撇嘴,决定先去填饱肚子好打起精神。

 

林推开面馆的门,一眼就看玻璃墙后,后厨里的源造老爹。他兴奋地跑过去,喊道“老爷子”,然而那人似乎并不认识他。也是,在游戏世界里如果还有熟人能求助,未免太容易了些。林有些沮丧,他坐下,要了一碗拉面。

此时面馆中没有新的客人,虽然这里的源造老爹并不认识林,不过见到这么兴奋的漂亮孩子,他还是亲自端了面碗出来给林,并与他攀谈。

我的拉面这么有名气啊,你是我的粉丝吗?

咳咳……林低头吃了一口拉面,竟是熟悉的味道。他边吃边答,算是吧。

 

因为熟悉的口味和老爷子友善的脸,一碗面的功夫,林将钱包丢失的困难已经全部告诉了人家。源造老爹想了想,说,这个我倒是知道个人,也许可以帮你。

林听话又重新振作起来,此时面已经吃完,到了结账的时刻,林——

A.主动提出在店里帮忙做拉面来还债

B.先跑为上,找回钱包再回来付钱就是了

C.写个欠条,先去找人帮忙找钱包,然后回来付账

 

 

03.(C)

林的钱包丢了,自然付不出钱,他与源造老爹打商量,想先写个欠条。刚才还一脸和蔼的老爷子立刻变了脸色,他竖起眉毛训道,那可不行,你就先在我店里帮忙好了,大约那个家伙也该来了。

这个臭老爹!林暗想,气鼓鼓的吹着脸,接过他扔来的围裙系上。

 

在为第十位客人上菜后,一缕蓝光推门走进店里。林心下一跳,想,难不成我的任务目标自己找上门来了?他定睛一看,那个熟悉的鸡窝头和马脸……

就是这家伙。

老爹你在说什么啊,拉面要和之前一样的。

老爷子打发林去做拉面,并将他钱包丢失的事情说给马场听,还说,我看这孩子冒冒失失,一出门就要被人骗去卖了。

马场笑道,林是吗?那你先跟着我好了。这时,林决定——

A.跟马场回去

B.问马场为什么一直不谈恋爱

C.往马场的拉面里加超多辣椒

 

04.(A)

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林暗想。他看着马场的脸感慨万千,不过也知道面前这个马场并不认识自己。林拍拍手脱下围裙,就要跟马场走了,很听话的样子。源造老爹看得摇摇头,心想,果然天真。

林跟着马场走出面馆,他的红cooper在这个世界里变得更酷炫,住的楼房也不再是小小的四层,不过推门进去,屋里还是一样脏乱。

林轻轻叹一口气,决定——

A.反正是做任务而已,速战速决吧

B.受不了,太乱了,还是收拾一下吧

C.下次一定要在马场的拉面里加超多辣椒

 

05.(B)

即使是来做任务,林也受不了事务所这乱糟糟的样子,于是甫一进家门,林就自动开始收拾起来。看得在一旁的马场一愣一愣的,他说,不用管那些,来做正事吧。

林却不听,他不管房子主人的阻止,依然我行我素,先把碍眼的东西收拾完再说。

林一面将衣服分类塞进洗衣机里,一面说道,不行的,房子就和人的心一样,住在乱糟糟的房子里,心情怎么会好。

 

等做完一切,林来到沙发旁坐下,马场看他的眼神都变得古怪起来。

他肯定觉得莫名其妙,正在琢磨我吧。林暗想,仿佛让马场感到费解是件很好玩的事,他挑起眉坏坏的对马场笑,从茶几下抽※出一本杂志,说,好了,来谈正事吧。

 

可惜这个家里还没有他的东西,万全的时尚杂志是没有的。他翻到一页有女孩子的,推过去给马场看,问他,你喜欢这种可爱类型吗?

马场表情更加古怪,答不喜欢。

林继续翻,又问,那这个呢,胸比较大。他暗想,这个比较像小百合呀!然而马场依然摇头,古怪变成了玩味,他似笑非笑,说,我是屁※股派。

啊……林搞不懂屁※股派的喜好要怎么分,他眨眨眼,想一想,又抬眼去看马场,问他,那你带我去女生很多的地方看看吧。

女生很多的地方?马场笑问,你指哪种?

A.商场,漂亮裙子街!

B.游乐场

C.摸X吧、X感吧、哈烧吧

 

06.(C)

最好勾搭到女人的地方,当然就是那种地方了。林爆出一串名字,引得马场笑容更盛。马场问道,你丢的东西为什么要去女人很多的地方找?而且你这穿着,进那种地方可不太好。

林不解的歪过头,马场看了他一会儿,又兀自摇头,说算了,也没事。我带你去可以,不过,需要你支付酬劳。

林点点头,说钱么,没问题。

不。马场伸出手指,说道,你要答应我做三件事。

 

马场应该不会提什么出格的要求才是,林毫无压力就接下了这个约定,只说你要尽快提哦。

这个世界的夜店酒吧与博多也不尽相同,这里灯光乱闪、音乐嘈杂,同时,这里的吃食与酒水也完全没见过。林决定——

A.完全看不清女孩子,还是换个地方吧

B.来都来了,不如吃点喝点呗

C.来都来了,不如拉着马场去舞池找妹子

 

07.(B)

林对这里的吃食很感兴趣,作为一个刚满二十岁还只喝过啤酒的人,对这里五颜六色的酒也很想尝试。来都来了,不如及时行乐。

然而林错误的估计了这里的酒精浓度、或是自己的酒量,总之他只喝一杯,就醉了。

对此马场真是一头雾水又无可奈何,有他在倒是不担心女装的林被人搭讪揩油,可一杯就倒也太夸张了吧。到底是来干嘛的啊……马场结完账,背起这个莫名闯进他世界的漂亮孩子回家。

 

醉酒林并不老实,伏在他背上絮絮叨叨的,一会儿问马场喜欢什么类型,一会儿又问他为什么不谈恋爱。马场耐不住醉鬼纠缠,无奈问道,你到底是来干嘛的啊?

我吗?林晕乎乎的努力想起来意,理所当然的回答道,我是来给你带来幸福的呀。

 

第二天林在沙发上醒来,头有些疼,一看,自己穿的居然是马场的丑衣服。他昨天就是嫌弃马场的男装难看,才坚持穿裙子去酒吧,怎么还是穿上了……说起来,昨晚喝了那杯蓝色的酒之后发生了什么,林完全想不起来了。

见他醒了,马场去到厨房,问,饿不饿,要吃拉面吗?

昨晚发生什么了?林捂着头问。

也许是因为家里被收拾得整洁,马场心情很好的样子,可听了这话,他又露出一脸三个条件说少了的表情。他说,你啊……喝醉后大耍酒疯,吐了一身,我只好给你换了衣服。

这件也太丑了。林喃喃抱怨着,接过马场递来的拉面,说,那我们今天去逛街吧,我想买衣服,顺便看看女孩子。

明明长了一张那么可爱的脸,为什么说出的话总那么像猥琐大叔呢。马场摇摇头,说,可以,不过我要提第一个条件了。

 

马场的第一个条件,要求林待在事务所里,陪他吃五年份拉面。

A.反正只是游戏世界,先答应他再说吧

B.任务结束就要离开,做不到的,拒绝他

C.告诉他实情

 

08.(C)

看来马场真的很喜欢五年这个时间啊,不过林做完任务就要离开这里了,他不忍心骗他,只好说,在你找到心仪的恋爱对象之前,我会做好的。

马场点头,说好。

 

于是难得的,马场陪林逛了一整天街,在买漂亮裙子的途中,林也没忘逢人就问马场是否是他喜欢的类型,可惜都没得到肯定答复。

到了晚饭时间,马场又提出要去买明太子回家了。真是一成不变的喜好啊,林想了想,叹口气,说就那么喜欢吃明太子吗,好吧好吧,真拿你没办法。

 

除去明太子,马场还买了颜色夸张却漂亮的甜品,是林昨天在酒吧点了却没来得及吃就醉倒的东西。林心情也跟着好起来。

虽然有了甜品,但林依然发愁,马场喜欢的类型都没找到,要怎么帮他谈恋爱呢。马场对林的忧愁也感到很好笑,他不解的发笑,问道,你为什么对这件事那么上心呢?

因为这是我的任务。林吃掉一大口米饭,脸蛋鼓鼓囊囊的抱怨,怎么这么难啊。

你觉得恋爱是很容易的事?

很难吗?林回想了一下他曾看过的电视剧,不大在意的说,不就是两个人一起逛街吃饭打啵儿吗?我们今天都一下做了两项了,你不如跟人多尝试一下。

 

马场听话笑起来,不知是笑林天真,还是笑自他来到后发生的所有荒诞。马场想起醉酒的林在他背上的豪言壮语,觉得或许可以再荒诞一点,他说,那不如你跟我谈谈看,任务不就完成了?

林眼睛一转,觉得确实是个好主意,只是不知道犯不犯规。先试试再说,他立即同意道,可以啊。

马场笑问,确定吗林林,你真的会吗?

林皱起眉,伸手拽过马场的宽松毛衣,用刚吃过明太子的咸嘴巴在马场唇上啵了一口,以完成第三步。



#先到这里……下次睡不着再继续

#顺便我真的很想走辣椒线,奈何玩家太正经


感谢阅读。

评论(18)

热度(4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