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ffee(不补档,看置顶)

我心中没有苦海,众生要腐烂就腐烂。
所有内容禁止分享到其他平台

[博多/马场林/卷一]糖豆

#原著小说的读书笔记,含马场林糖汇总和一些发散的梗,含剧透

#个人理解,一家之言/卷一

 

1.林林生气,因为假睫毛又重还让眼力减半😂这理由真是又不直男又好笑……

 

2.林林真的超爱漂亮,这才几页啊夸了自己起码三次漂亮;还爱跟人家比,见到蠢女人要比,见到展场妹子也要比,好了以后就叫他林漂亮(bu

以及女装的原因居然是照镜子就像看到妹妹……哇我爆哭。

 

3.林说因为欠钱才干这一行,不禁想到等华九会事件解决完,他会不会想尝试别的人生呢?是和马场一起共同经营事务所,还是反抗家庭伙食而研究起料理?其实当个穿搭博主也可以呀(介绍一下,这是我们超美女装大佬穿搭博主林漂亮。

 

4.褐色及胸直发、19岁、身高165、喜欢踩高跟鞋,乐趣之一是取笑被他迷住前来搭讪的男人「蠢头蠢脑」。

 

5.林真的很喜欢反抗别人对他态度不好/念他。对张是不敢说,后来(动画里)对马场就是动不动烦死了😂真是迟来的青春期啊(马场老爸,请多包涵。

 

6.「我是自营业,想休息就休息」

对不起我的有色脑洞又关不住了(为什么要说又……)例如马场想再一次,林说我不行,今天的营业份额已经结束了,马场就喊他为爱加班(……

噢对上周你们喜欢的这个梗我写了,来→为爱加班

 

7.目标提前死掉杀意还会萎靡😂林林你工作得好投入哦。

 

8.马场一出场就各种帅又高、还因为驼背又萎靡而被作者说是暴殄天物(那还真的是相当帅了(感受得到作者的爱意与正在憋大招——没错就是传说中的仁和加武士!)28岁,差9岁,啊……

 

9.马场:哥哥替你拿下来;小弟弟:谢谢叔叔

我真的要笑死了……说起来大9岁在床上是喊欧尼酱好还是喊daddy好呢(林真的喊哦多桑马场大概会气得一秒软吧……

 

10.几年前的折叠手机至今还是用不惯的(提前进入该时期的)中老年人马场先生,他怎么这么可爱😂前面榎田喊他「马场大哥」我还没在意,结果后面大和也喊他「大哥」,是拉面团的家长级别呢。

 

11.除了找榎田问情报时付了钱,后面和大和闲聊得到有用资料也主动支付了情报费,觉得这样认可别人付出与帮助的马场非常帅气又可靠!

 

12.林林心情不好就迁怒随便打人(油腻的牛郎先生)😂是个非常欠管教的小孩儿了。但也确实没有人教过他礼貌待人,“工厂”教给他的也只有怎么对目标下手。

其实比起教养,我很惊讶林在这样的环境下几乎可以说是完全没有长歪,尤其有绯狼做对比。

我想这是因为林在童年期间获得了很多的爱,虽然他过得苦,要在地上捡剩饭剩菜才能勉强度日,但他依然是被爱着的。妈妈和妹妹的存在让他不是在生存,而是生活。那份爱成了他的保护伞,将他与所有苦难隔出一道距离。

这段距离让他心里明白,他自己把自己卖掉为了让妈妈治病也为了让妹妹吃饱,这只是交易而已。因此在“工厂”经受的一切都只是交易代价。

 

后来到了张手下也是,我一开始觉得林强调自己自营业可爱,后面看到他要罢※工也觉得更可爱(但是宝贝儿你又没工作当然没有吃白食的份啊,你当自己是齐藤啊😂

但这其实也表明了他的态度。他不是从工厂出来就是杀人机器了,杀手对他来说只是工作而已,同样是当年那份选择要继续付出的代价。他是他自己,有人爱他,等他赚够了钱回去,他就永远不会沦为杀人机器。

 

当然后来我们都知道了马场重新成为了林的另一道铠甲。除此之外马场还要肩负教林林缺失的规矩的重任😂各种念叨他的马场先生,真是辛苦了。

 

13. 看到林林的住所超心疼的,什么铁床啊自带衣柜啊,尤其是对比之前着重描写过的市长儿子住的高级公寓,更心疼了。结果接下来看到那堆得像个垃圾站的事务所………遇见彼此之前你俩都辛苦了。

不过说到这个,我觉得马场一直以来总是吃(泡)拉面和明太子其实除了好吃之外,也是因为方便。毕竟在一个不被称之为家的地方,我想他是不会开火的。所以事务所里只有便利食品,并随意堆积着便利食品产生的垃圾。

等他们把这里当做家之后,也许会尝试一些新的料理呀。(毕竟我们林可是大吃货国的人……总是吃方便食品不觉得很丢脸吗!)这种日常也很可爱啊,有空来写一写~

 

14.八年前的仁和加武士,才21岁啊……一面觉得好小,一面又发现比现在的林林还要大2岁,你俩能好好长大真不容易……

 

15.仁和加武士可是非常有做派的,武士刀用起来有气势,但血不能溅到身上,收刀入鞘时刀还要干净😂和生活在垃圾堆里的颓废青年马先生判若两人。

 

16.「林在裤袜和袜子之间犹豫了许久」

萌晕了我,同※居以后再做不出决定时就问问马场吧。

 

17. 「说不定我的事务所现在已经被炸掉了。」马场悠哉地笑道。

就是想大声喊一下,他好苏!一箭穿心!!!

 

18.第一次去马场事务所,林林是自己拿钥匙开的门;等到归来的马场,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是:「你回来啦。」

非常有主人风范了!!

然后就非常不客气了😂什么脸长得像马,什么头发像鸟窝。马场也不跟他生气,当然也因为成熟的大人是不会跟小鬼头计较的。

 

19.「那双眼尾上吊的双眼皮眼睛看起来活像只高傲的猫」

眼尾上吊、高傲,看到这个形容……我的有色脑洞就……真是好想征服他宠坏他让他哭啊(x

 

20.面对这样的杀手小姐,马场都能不为所动,看得出是真的对女性有免疫力了(……)不过出钱让林林打车回家这点,绅士。

 

21.「闻言,杀手脸色大变,不悦地瘪起嘴来。」

你表情真的很多诶!还有后面被马丁打了一拳之后回家对马场抱怨那里:「我被一个男人攻击了。」吃了不少苦头耶!林嘟起嘴巴。

这个潜台词加嘟嘴真是萌晕我!!!真的超级会撒娇了!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的话全都摆到脸上!

 

其实有时候写马场林我会担心自己太CP脑,把林林想得太爱撒娇了,于是就会打开动画重温一下他的样子……现在看来,和书里一比……可爱可爱他怎么可爱都不为过!

 

22.至于把红色拳击胖次当成决胜胖次这点,看来马场先生在教规矩的同时,有必要教教他决胜胖次真正的意思啊(我的有色脑洞又……

 

23.莫名其妙就同意给人家跑腿了😂林林你也太好说话了吧!其实只要好好跟他说不要凶他念他(错误示例:老板张),林林还是很乖巧很好蒙的(叛逆期的猫猫要顺毛摸)

「下不为例啊!」

「是、是。」

↑之后五年里你可是要一直给他买呢,这只是第一次。

「门要锁好。」

「是、是。」

「其他人来了,千万别开门。」

「是、是。」

↑说他没规矩吧,嘱咐起来又蛮像那么回事的。可能以前也是这么对妹妹说的吧(但是又很有人※妻感……非常像这间乱糟糟事务所需要的新主人了!

 

24.看到林林想带着五千元一走了之那里好心疼啊,他为了三千元决定罢※工大发脾气(还说小孩子的零花钱都应该翻一倍),现在却为了六千都没有的钱就想着不罢※工了。

真的很缺钱,所以生活得很辛苦啊。结果人家只是给了他五千元的信任,他就想着不能背叛,不然马场会很可怜。他真的好好哦,又善良又甜。

 

25.这里插播一下小马哥……我真的被这句「因为我是同志,一看见男人,胯下就会有反应」惊得……本来想称呼他名字的,这骚断腿的操作让我要喊他一声哥了……以及这句评价:「好表情,我最喜欢不懂世事又嚣张跋扈的小鬼。」不愧是雷达……小马哥,好一个S攻!!!希望后面能看到小马哥的男朋友!!

 

26.马场真的是个妙人啊,和林的相处模式真的非常的适合他。拜托他的时候会顺毛摸,哄骗小孩儿似的。我觉得这可能是林离开家以后从没遇到的态度吧,不被当做奴隶也不是杀人工具。

于是回来时马场因为球赛心情不好林也很快就GET到了,也算体谅了,被他凶也只说他一句“啰嗦”。

结果后来球赛转折,马场心情又好了😂等马场乐呵呵地给林迟来的道谢,林才把刚才的旧账翻出来生气,无视他,还嫌弃他声音太大😂

然后马场继续以成年人的包容无视了他的不礼貌,继续和他搭话。林倒是也愿意把想法说出来。

 

「做这一行,有时候会想看看普通人的生活。」——这里我很心疼啊,交易之外林大概经常会想妈妈和妹妹是不是在过着简单快乐的普通人的生活,这应该也是支撑着他的精神支柱。他自己也许也曾经向往过普通人的生活吧。

 

27.「不饿。」其实我很饿。

嘴巴很硬的小鬼,也不愿意向其他人示弱,不觉得会接收到他人的好意或帮助。大概在工厂里学到的是示弱无用,暴露弱点还会更惨这种理念吧。其实当然会饿啊,林林从昨天工作结束到醒来去公司,再辗转到马场家,都没有吃过东西。

不过林林倒是很爱干净,睡前要洗澡,睡醒也要洗澡。难怪住进事务所就忍无可忍地改造出一个浴室(x

 

虽然他嘴上说着不饿,马场还是做了他的份。于是他们一起吃了第一餐饭,也是林第一次从别人那里得到好好装在容器里的食物。尽管泡面有点寒酸,不过是热腾腾的,热到心里的话都不小心脱口而出。

 

「开动了。」马场合掌说到。

林也有样学样地说:「开动了。」

 

28.「隔天早上,马场俯视着像猫一样卷曲在侦探事务所沙发上的睡着的杀手,露出苦笑。」

虽然林林从很小就开始吃苦,成长环境也极端,但终究只是个十九岁的曾经在爱里浸泡生长过的孩子。所以其实是很单纯的,昨天收到了一份热腾腾的善意,晚上就睡得又香又沉了。

马场先生的饲养小野猫之路,顺利开启~


29.「那家伙很会吃,把我的食物一扫而空(后略)」

「那家伙到底是来干嘛的」

这里真是又心疼又好笑,因为要攒钱还债和寄给家里,明明那么会吃还长时间不吃东西(于是也没有好好长高而且以后大概也不会长了(等等)

不过林林还真是意外的不客气啊……嘴上说着不饿,等接受了饭菜就真的敞开胃口吃上了……够直率,我喜欢。

 

30.「听马场这么说,林的表情宛若玩具被抢走的小孩,不情不愿地解开延长线。」

他真的很可爱诶!不情不愿是什么表情,会嘟嘴吗,估计是会。不情愿还是很听话的照做了,很乖的。

感觉虽然林林受过心灵创伤(被背叛)但还是天真得不像话,如果再遇见一个绯狼他大概还是会被人家再卖一次……还好遇见了马场。

 

31.和伊万诺夫对决的那一段,林被卡着脖子在死亡边缘,嘴里反复说的也是“我是职业杀手”。说明他很倔强,对自己的职业认同感也很强,这个前面有说到。因为这份工作让他赚钱了,可以还债可以养家,可以自己买东西喂饱自己,不用再蹲在地上捡吃的。杀手让他活得有了尊严。

这份自尊和倔强应该也可以保证,无论他遭遇多么绝望的境地,都不会自甘堕落吧。

 

32.「等红灯时,他透过后视镜与马场四目相交。马场眯起眼睛。」

「别哭了。」

「我没哭。」

我的直觉告诉我,这里马场对他动心了。

好吧说正经的,我觉得是从这里马场有了在帮他报杀妹之仇之后,想带他回家一起生活的念头。其根据就是我的直觉告诉我……(……

 

33.「当他醒来时,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景色。是马场侦探事务所,依然凌乱无比。」

记林林第一次睡床&穿上男友衬衫。

 

34.「你只是嘴上说说而已。」

「我不说自己做不到的事。」

从这里开始帅爆的马场先生……我已经昏迷。

接着林林第一次开口向人求助,得到了这个男人的wink——「马场眨了眨一只眼睛」耍什么帅啊真是的,你还不够帅吗……(蹬腿

后面和重松介绍说到林林的时候用语是「这孩子」(苏到无法言语唯有继续蹬腿

讨论到齐藤进过的三种成人场所,林林一种都不知道……天呐这个小纯情……

马场的回答也很敷衍了,不过这里我们迎来了马场先生的著名发言——「我比较喜欢屁※股」

在看过林林的决胜胖次之后说这种话,十分耐人寻味(按不住了,我的有色脑洞……

聊完线索后,马场对林说出了另一句著名台词,关于五年份明太子的代价,也是五年份陪伴的邀请(所以果然之前就这么决定了,就是那个时候呗,看到林林哭的时候。

 

35.因为第一次别扭地向马场求助时切实得到了帮助,后面林林很快就不别扭了,好好向马场和榎田拜托。

但他的拜托太冒险了,他只想报仇,完全没想过自己的性命和以后,不但是抱着必死的决心,也像是他对自己的以后完全失去了期待一样。毕竟一直以为在等着他回去的人全都不在了,他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回到哪里去。

这里挺让人心疼的,马场也是心疼的吧,这里他第一次摸了林林的头。

 

「别说这种让人听了就难过的话,也想个脱身的办法呗。」

「要是你们遇上危险就别管了,知道吗?」

马场并未点头。

 

35.林假扮成被购买的女人,马场假扮成交接人。林笑他像牛郎,马场则夸了林林漂亮。第一次夸他哦。

 

36.当林林看到假的马场的头时反应非常大,无法抑制地尖叫,对着头颅自说自话,还哭哭了。

马场对林很好,给他吃的,给他地方睡觉,为他包扎伤口,在他示弱求助的时候很快就接住了他,并且帮助了他。是个很值得信任并且靠谱的存在。

但除此之外,马场在情感上也给了林很多。他还在他哭的时候安慰他“别哭”,在他抱着必死的决心时让他遇到事情就喊他,承诺他会来救他。这些情感让林除了委托他帮忙之外,还不自觉地对他产生了依赖。

所以当他以为马场死了的时候,他完全是崩溃地放弃了抵抗。

 

小说的细节比动画要多,感情也更充沛,所以看到这里我也能理解为什么林就同意跟马场回家一起生活了。因为能明白马场把他从绝望中救出来,林是经历了怎样峰回路转的心情。

就算马场没有告诉他全部,还对他隐瞒了一些身份,马场对他来说依然是值得信任的,并且是值得依赖的。所以林愿意在他面前不再硬撑,愿意可怜兮兮地向他开口说自己伤口裂开了,愿意示弱,要他背。所以马场勾勾手,林就跟他回家了。

马场真的很好,事件刚结束就关心他饿不饿,大概是想到被扫荡一空的粮食吧,马场还笑出了声。就算林暂时还没有自觉,他也一定会越来越依赖他,五年过去之后,大概再也离不开他了吧。

(后来终于有了自觉,他就离家出走了……幼稚鬼)

 

37.事件结束后是棒球放送,打棒球那里真是笑死我!哄人家穿棒球服来打棒球的时候喊人家「林林」,林接不到球的时候直呼「林」,等林打出好球的时候又开始「小林打得好!」

我码同人都不好意思让马场喊“林林”,觉得太亲密太嗲了,结果原著飞速打了我的脸……马场善治,可真是一个势力的棒球男孩儿!

 

林也超可爱的,嫌弃棒球服难看就说「我一点也不开心」,结果玩起来打出安打又开心得大喊大叫……他可能不是十九岁,他是林九岁。

 

其他一些很有意思的点:

38.美咲真的很会戳次郎命门啊…收养野猫那里,以及捡小野猫回家是博多人的兴趣吗?

 

39.我发现齐藤其实很厉害…第一次杀人前买塑胶手套就算了,随手拿个洁厕液都能想出毒杀这招。后来被复仇屋绑走,一醒来就能仅凭味道与声音判断自己在海边仓库……说不定是个潜力股。

 

40.「一旦目睹过这个世界,就再也回不去普通的世界了。」

这是次郎谈到美咲时说的话。

确实是这样没错。我之前也脑过林林可以重新选择了,会选择不再做杀手了吗,会想读书吗,或者受不了马场的伙食转而研究并爱上了烹饪?但我想只要他还生活在这座城市,对他来说最重要的人还是那个传说中的仁和加武士,他就无法脱下千丝万缕的联系回去普通世界。

不过“再也回不去”也不尽然。武林高手最后不总是和爱※侣归隐山林了吗。当更重要的事情出现了,曾经重要的事也就变得不那么重要了。到了那一天,也许他们都会开始另一种生活。

 

41.「我们应该都会不得好死吧」

这句十分带感,我喜欢。

 

【卷一/完】

 

#看得很慢,微博那边按进度实时po,这边就按卷发吧

刚开始看动画时我是想堆糖又超速的,谁想原著已经堆很多糖了,真是甚好,我还要多超超速(bu

做读书笔记是我自己的兴趣,理解也比较私人,可以讨论拒绝吵架~有大家和我都喜欢的点我有空了会展开写一写

 

感谢阅读。

堆糖集 >>>【卷二】

评论(34)

热度(79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