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ffee(不补档,看置顶)

我心中没有苦海,众生要腐烂就腐烂。
所有内容禁止分享到其他平台

[博多/马场林/卷二]糖豆

#原著小说的读书笔记,含马场林糖汇总和一些发散的梗,含剧透

 

1.棒球中马场对林林的首次失误算有耐心吧,只是喊他「扔准一点呗」(还「呗」

然而这个棒球男孩儿的耐心是一次性的……下一段他就很凶了!

看,一只发怒的马场,那个总是沉稳的、温厚的、仿佛一切都在计划之中不疾不徐的男人发起怒来,是这样的——他「耸起肩膀」还「气呼呼」,走起路来都是迈大步,一把就「伸手抓住林的胸口」(的衣服……

典型的开打前是温顺金毛哄林林一起玩,玩到途中就变身暴躁大狮子有没有…就是那种电子竞技没有爱情的男朋友

 

林林面对这样发怒的马场也完全没在怕的,立马「龇牙咧嘴」凶回去……大小狮子对轰,不知道该说是夫妻吵架还是老父亲与叛逆期儿子吵架(……)难怪后面小马哥和榎田讨论起自家二游搭档还怕被别队看笑话。

 

2.「……抱歉。」林把手放在帽檐上,喃喃说道。

卷一写过,林很讨厌别人凶他/念他/对他态度不好。就算是他自己的错他也要顶回去,典型叛逆期幼稚鬼,所以要顺毛摸。不过其实他心里还是愿意认错和反省的,还会好好道歉,很乖。

 

3.住进马场家之后,林终于开始与人有了正常的交流,不再独来独往。他在慢慢理解如何配合团队,还有个人须为团队牺牲这件事。一旦理解了还是愿意做的,在好好成长呀我们林林。

 

4.「喂,林!」——这是林失误几次之后马场喊他的方式。

然而,最开始哄他来打棒球的时候明明还喊人家「林林」!

接着休息时间马场来跟林说教了,复述他犯的错啦,念他精神散漫啦。这里林林其实蛮乖的,初学者规则都给搞不清,犯了错被念他只是垂下头,小声的喃喃吐槽马场“啰嗦”和“烦死了”。算是林林式服软,当然后来又夫妻吵架了……

然而again,在源造提出惩罚之后,林林奋起超常发挥。这时势力棒球男孩儿又改口了!又喊人家「小林,打得好!」了……啧啧啧……林林要是打出全垒打马场怕不是要冲上去抱住他狂亲……

 

5.「偶尔玩完惩罚游戏也不错。」说来意外,榎田竟然跃跃欲试。

然后榎田就各种小心思打出了全垒打……简直乐在其中,一听到惩罚就兴奋。是喜欢惩罚本身,还是喜欢挑战呢。其实联系“红蜘蛛比较帅”理论,感觉榎田是个很喜欢“在……的边缘试探”的人,很有意思。

提出惩罚后大家都爆炸发挥,于是——

「你们这么讨厌惩罚呀?」源造耸了耸肩。「这些男人啊,个个好胜心都很强嘛。」

 

这些男人啊,多适合玩国王游戏啊,就码了这个

 

6.「林的双臂挂着大量的购物纸袋,神采飞扬地走着。」

小马哥和榎田在咖啡厅里看到购物结束打算回家的林林。也许不止他们俩在看他,咖啡厅其他人也扭头看着这个心满意足的打眼的小美人,还有路人也频频回头看他。看他那么开心又神采奕奕,这个画面,想想就觉得好可爱呀

 

7.「好像买太多了——林暗自反省。他为了添购夏装来到运河城,可是试穿的每一件衣服都很中意,难以取舍,最后全拿去结账。这都要怪自己穿什么都好看。」

不必偿还债务也不必省吃俭用了,林林终于可以买买买享受生活,真为他高兴!(林漂亮果然不负我望,开篇第二章就又夸自己漂亮

 

8.马场打赤膊在家对着穿衣镜挥球棒,还是套着增重环的,「隆※起的上臂肌和腹肌汗水淋漓」,啧啧啧这个荷尔蒙。

穿衣镜是林林买的,林林真的完全不客气,说好要跟他一起生活,就立马全方位渗透马场的生活了。

 

9.之后马场小小吐槽了一下林衣服买的多,很像养家的丈夫的吐槽有没有,完全不是普通室友立场会说出的话。林也反过来吐槽马场的棒球手套多,是笨蛋情侣的同居日常了。

然后马场居然恶作剧去拿林林的战利品玩,明知道林林会发飙,或者说就是为了逗他玩才这么做……幼稚得不忍直视。感觉和卷一的他比起来活泼了很多,在棒球之外也活泼(幼稚)起来了。

 

10.「球棒不是用来打人的!」

是不是动画最后一集的伏笔呀。

 

11.「请坐。」马场向客人全劝座,又对林说道:「小林,去泡茶。」

——日常给小野猫教规矩(小林宪子模式初次试用)。

 

林把杯子往桌上用力一放,杯里的茶水溅出少许。马场边用面纸擦拭桌子,边嘿嘿笑道:「对不起,没把这孩子教好。」

林「哼」了一声背过脸去,在马场身旁盘腿坐下。

——又称他为「孩子」了,马场老父亲辛苦了!马场脾气真是相当好啊,在球场之外。林林拿他的球棒把家里砸得乱七八糟他也不生气,现在林林不礼貌他又替他擦桌子赔笑脸的(《溺爱的家长教不好孩子》→马场林版

 

12.看不出来林林的嘴巴这么坏,这里真是笑死我,来林林吐槽三连发——

「……真的假的?」

「好恐怖!(中略)难怪老公会外遇。」(这里被马场轻轻敲了头,小小惩罚一下)

「哇,太夸张了吧?(中略)……你干脆别当家庭主妇,去当侦探算了。」(被马场瞪一眼,之后林就乖乖把吐槽咽下去自己OS了,当然其中还包括对马场的成人职业式关怀的吐槽)

 

13.「把钱花在女公关身上的人,多半是迷恋特定的某个女人呗。」

「我不知道啦,这是你的经验之谈吗?」

意外的敏锐呢,林林。

 

14.「林嘟起嘴巴。虽然他难以接受,但现在不是埋怨的时候。」

独自一个人不高兴的时候也要嘟嘴,不是我说,这个男孩子真的太嗲了……卷二看完我发现除了林,连马场和抖S(……)榎田也嘟过嘴,你们博多的男生都这么会撒娇吗!?

 

15.「不愿示人的模样竟然被最忌讳的人看见了。一股羞耻之情倏然上涌,林的脸颊开始发烫。」

告诉我,为什么,他是,你最忌讳的人!

而且装扮只是粉红色单肩洋裙而已,不是很暴露的衣服。林应该是很喜欢洋裙的,一卷里他的决胜裙就是洋裙。所以到底是为什么~对着他~会不好意思呢~

说好的小林凛子,搞了→《Dance with Wolf》


16.「我是趁着工作空档顺便过来看看。」←出现了,男友探班。

「我一直担心你会和客人吵架」←就是吵起来溺爱老父亲你舍得打屁※股吗

「没想到你工作起来还挺认真的呗,了不起、了不起。」←这个夸奖,就很有“good boy”的感觉。

 

17.那个可爱到让马场开酒捧场的头牌,就是前女友啊

 

18.「言归正传。」马场换上严肃的语调,突然把话题转移到工作上。「老公呢?」

林拍拍自己的假胸,「在这里呀。」

↑第二句我乱扯的,皮这一下很开心😂所以现在才谈工作,之前果然是在夸他和逗他玩呗~

 

19.听到王说要对付仁和加武士林吓得「心脏猛然一震」,手都抖了。之后被王上※下※其※手,他不说厌恶一下被男人碰吧,脑子里有的只是别露馅……真是很敬业了我们林!

然后听闻要启动GG去对付马场,他心想「连仁和加武士都敌不过?世上有这种人吗?有这么厉害的杀手?」

所以你心里马场就是全世界最厉害的呗~(我也开始被马场带得呗来呗去了😂

 

20.「为了避免被人看见裸※体,林在角落偷偷摸摸换衣服」

可以正大光明出现在女更衣室,林……可能连非礼勿视的概念都没有,就只想着别被人发现😂看那么多爱情连续剧,都看到哪里去了呀!

 

话说回来,既然他这么害羞,下班回家后马场可以要求他再换给自己一个人看吗

 

21.林保护进藤的任务和马场撞车了。林的保护对象被马场杀掉之后,他整个咬紧牙关气势汹汹,衣服张牙舞爪就要上的样子,然而我们马场……

「仁和加武士转动手腕,甩了甩刀,将刀刃上附着的进藤鲜血甩掉后,立刻还刀入鞘。他虽然察觉林的存在,却毫无战斗之意,这样的态度让林十分不快。」

完全不陪他玩😂林攻上来,马场就侧身从容闪过,说是不陪他玩吧,又让林气得更牙痒痒了

接着林在攻击的过程中,高跟鞋卡进水沟盖的缝隙里,摔了😂

「好痛……」林一面呻※吟,一面用左手抚摸脸。

「没事呗?(中略)所以我平时不是一再叮咛你么?要好好掌握场地的状态。」

↑林林第二次在马场面前喊痛,上一次是刀伤裂开了痛得受不了,这次是摔了一跤脸着地(……)他只在马场面前喊过,后来被小马哥救的时候,浑身是伤也心想“现在不是喊痛的时候”。

 

林摔了马场伸手去牵他,接着开启说教模式,说得林战意全无,喃喃嫌他啰嗦。不再攻击马场,林就回到失败的任务中,看着进藤的遗体惆怅。这时马场则提议“一起去吃拉面,然后回家”,让他们双方都从工作状态中解放出来,回归到日常生活里。

 

「看起来好好吃。」马场拿着卫生筷,合掌说道:「我要开动了。」

林也如法炮制地说:「我要开动了。」

小野猫也越来越有家猫的样子啦↑

 

22.「你这阵子最好低调一点。」

「怎么,你担心我呀?」

林转告马场王要对付他的消息,马场则调侃他。

后面林被小马哥救出来,因为小马哥如实说了仁和加武士另有其人,林问跟他们说实话不要紧吗,小马哥也说「你担心马场啊?」林的回答是不想给别人造成麻烦。

其实担心肯定是有的,虽然他不愿意承认。不过这里也表现出林现在还没能和他人亲近到那种程度,还有成长的空间~

 

23.之后山笠期间马场要休假让林代工,动画中巨可爱的一幕

null

动画这里我码过一篇《还要怎么可爱》

但这幕在小说中还要更可爱!源造老爷子在林用反激将法呛了马场之后,「用看着孙子般的表情说道:『你长大啦。』」

按照马场喊源造老爹来看,真是官方盖章爷爷和老父亲角色了

而且看得出来老爷子很也宠林林呀!

 

林林因为有个不靠谱的爹,从小没感受过什么父爱,在成长过程中可以依靠和当做榜样的角色其实是缺失的,甚至可以说他没有完完全全地站在被宠爱的位置过。虽然他的妈妈非常爱他,但他还有个更小的妹妹需要他去保护,而且他认为自己作为家里唯一的男性,应该成为妈妈和妹妹的依靠。林林从小责任心非常强,否则一个九岁的小孩也不会做出卖掉自己好让家里好过一些这种决定。

 

我很喜欢吐槽马场老父亲,因为每次看到马场念叨他,对他说教,替他道歉,称他「这孩子」,我总有种马场是把林林曾经缺失的那些宠爱补给他了的感觉。马场让他知道自己是会被担心的,是可以被原谅的,是可以任性撒娇的。

 

林林现在成了拉面团里(除了美咲)最小的那个,几乎可以说是团宠。他会向他们求助,也会接到求助就立刻出击帮忙,虽然他心里还担心自己给别人添麻烦,但其实大家都很爱他。非常幸福啦~

 

24.「这一天亦然,林起床时,马场已经出门了,只留下随手乱扔的睡衣。到了晚上,马场依然没有回来。」

等回来又是醉醺醺的了,哎。我们林林起床要给马场收拾他换下的脏衣服,白天要处理事务所的工作,晚上还要给他等门。当真贤惠,……,可当嫁了。

不知道这样面不着圣,虽然住(睡)在一起却无法好好说话,会不会反而很想对方呢《就如今夜》取自这里

 

25.「林把冷泡麦茶倒进访客用的杯子递给久美子」

比起上次泡个茶都不情不愿要马场念,林变得有礼貌多了。另外访客用的杯子……意思是说林有专属的杯子咯~其他日用品应该也有专属的了吧,就像这里真正的主人一样。

 

26.「林看她高高在上的态度不顺眼,原本打算拒绝,却不能自作主张。所长交代过,无论什么工作都要接。

『这样要追加费用哦。』」

林林你好听所长的话哦~只有两个人的事务所,一个是所长,另一个……林林你有听过一句话叫“有事秘书干,没事干秘书”嘛(……

 

27.「林绝不会让马场被杀,这是基本的道义。再说,林也有自尊心,不能老是欠着这笔人情债不还。」

这里我还挺喜欢林的自尊心的,虽然他心里更多是觉得欠了马场人情要还,但这也是有担当的表现。他并不因为搭上了博多最强(其实是被他拐回家)就放下心来,甘于接受马场的庇护,而是很爷们儿的想要自己去解决问题(也解除马场的威胁)。

 

(中略)「『……诶,蘑菇头。』林一本正经地询问:『你觉得我杀得了马龙芳吗?』」

这里林想到王的弱点,就是好色,于是想起了头牌小百合的美貌,并很有自信的心想:「不过论外貌,林应该不输她。」

很好,不愧是我爱的林漂亮!

 

然后榎田否决了林,告诉他王的情妇会被脱※光搜身,林扮女装在搜身那一刻就会暴露,根本没有机会近王的身。接着林问「王龙芳对男人有没有兴趣?」

我…………😂宝贝你的小脑瓜都在想什么啊!我们不是卖艺不卖※身的吗,万一刺杀不成反被X呢!!

之后他们讨论了武器的问题,林表示如果把武器藏在身体某个找不到的地方呢(你想藏哪你告诉我),榎田的回答——

「身上的任何孔洞都会被检查耶」

简直是性骚扰了你这个抖S小恶魔!然而林仿佛完全察觉不出这句话可以想歪的方向……这对组合实在太可爱了我说真的……

 

28.「『真是个搞笑杀手。』说完,林才想起身边有个更搞笑的杀手。」

矮油~~~好了我们都知道你心里很有他了~~~

 

「吃完餐后,榎田进入正题。『对了,你找我有什么事?』林险些把原本的目的忘得一干二净。」

我太喜欢这对小野猫+小恶魔组了……希望快点给榎田来个适合的男朋友。

 

29.「林把马场脱下的衣服扔进洗衣篮里。他一再提醒马场收拾,不过,那个男人总是充耳不闻。」

[1]马场善治.论人※妻是怎么养成的[M].

 

30.「林卸了妆,往沙发躺下时,突然传来手机铃声,<前进吧少鹰军团>的前奏响彻四周。不是林的手机,而是马场的。」

单纯的喊一下,马场先生好可爱哦!

貌似是棒球队的应援曲目。

这里马场已经呼呼大睡了,手机响了很久。林没办法就看了一下是谁的来电,看到是共同的朋友才自己接听的。好乖~

 

31.林在保护齐藤免造刺杀的时候,面对子弹下意识地挺身护住了齐藤。子弹擦过他的大腿造成了烫伤,但他心里想的却是幸亏没有打中齐藤。

很可靠的林林!别人帮助了他他会觉得欠人情,但帮助朋友却完全没想过回报,有这样的心相信卷初还“开始和人正常交流”的林很快就会彻底融入拉面团了。

 

32.然后行动中脑子里全是马场的话语,矮油~~~

 

33.「回到事务所,包扎脚上的伤口,在床上躺平时,则是早上七点半。林疲惫至极,睡得不省人事,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

所以林也是会睡床的啊!在马场不睡的时候……天了……按林把廉价坐垫当枕头放在沙发上来看,他到了床上肯定是直接睡马场的枕头的。枕着马场的枕头,盖着他的被子,全部都是他的气息(——不用四舍五入都像是睡在他怀里一样好伐!!!

然后等晚上马场从山笠回来,林又接了源造老爷子的电话起床出去了。换马场接着睡林睡热的床……这里林还是替马场出任务的,找他要了仁和加面具和武士刀。马场你睡着他的体温说心里不会想他,我都不信好么!

 

来按进度来,晚上马场回家了,喝得醉醺醺,知道有人在给他等门于是兴奋地大呼「林林,我回来啦~」(还~)然后把榎田送他的小蜘蛛转手就送了林,借花献佛。(合理怀疑是因为不听林林提醒乱扔衣服的赔礼了)

对此,林表现得反而像成熟的那一方,他叹气,听到马场要送他礼物又恢复幼稚,说不想要,还说好恶心。

然后被拒绝的马场就不开心了,他,对着比他小九岁的同居人,疯狂撒娇——「『为啥~』马场嘟起嘴巴。『很可爱呀。』」

然后被拒绝again,马场就垂头丧气表示自己用好了,结果挂件又挂不好,林拿他没办法,只好帮他挂。他明明表现出来的是好意,但是又很凶,抢过来呀,要他快去睡觉都要凶他一句“够了”,啧啧啧,邓摇.gif

 

之后就是老爷子打电话来说有人出不寻常的高价要仁和家武士的事情,两人都觉得有蹊跷。林想许是华九会的陷阱,于是立刻决定替马场前往。

他换西装,把他头发扎成一束,马场听到动静醒来(只是从床上坐起来,合理推理林的衣服都在马场卧室里,也就是他的衣柜里),林找马场借刀和面具,并且数落他——「……真是的,都几岁的人了还喝成这副蠢样。」

马场对此的反应则是——「马场用左手拿着仁和加面具遮脸,右手递出日本刀,喃喃说道:『对不起~』」

 

居然道歉……真的苏到昏厥。而且拿面具遮脸这里我觉得不是不好意思,是作为仁和加武士向替他出行的他认可的搭档示弱。

 

34.仁和加林子参上!结果是刀太重挥不动……救命他怎么这么可爱……

 

35.「『林已经死了,就算你去救他也无力回天。』

马场并不是傻瓜,用不着源造说,他也明白这个道理。他明白,但他仍然要去。马场就是这样的人。

『……这和是生是死无关。』

马场把手放在源造的肩膀上。

『他一个人待在那种地方,一定很孤单。』马场微微一笑。『我得快点去接他回来。』」

最鲜活的记忆是昨晚林拒绝他的礼物,说“哪里可爱”,说“我不想要”,说“我给你挂你快点去睡”;出门前罕见地穿了男装,借走他的面具和刀,说“代你的班”,说“几岁的人了还喝成这副蠢样”。

马场还能笑着说出“我得快点去接他回来”这样的话,明知是刀枪火海甚至有去无回也要立刻马上去往他身旁……哇地哭出来.jpg

 

不过不得不说,林看到伪造的马场的头就崩溃大哭,马场看到伪造的林的尸体则一秒就认出来……差距不是一点点啊。

 

36.『但为了把你的尸体迎回来,那小子还是去赴约了。』

我的直觉告诉我,这里,林对马场动心了。

说正经的……这里马场就是很帅啊!!会心动也是合理推理了。

 

37.「该怎么办?林急得六神无主。」

马场立刻就察觉到林的迟疑了并给出解决办法,多可靠呀这个好男人!

 

「……光着屁※股耍什么帅啊?」

所以林林你也承认他就是很帅啦!!!

 

事件解决了,山笠最后的追山也是错过了。这里马场真是超可爱,林难得鼓励他,他还嘟嘴撒娇,恋恋不舍地望着远处追山的队伍,一面拍手一面唱起了节日歌曲。

面对马场的落寞,林就像卷首他的保护对象被杀掉那里马场做的一样,他对马场提议道「吃碗拉面再回去吧。」

 

有始有终的感觉,林跟着马场生活,也慢慢变得越来越像他了(马场的嘟嘴大概也是跟林学的吧,反正只对他嘟过嘴)真好呀~

 

其他比较有意思的点:

38.「『对不起,我以后会补偿你的。』榎田笑道:『所以你要努力活下来。』」

「榎田露齿而笑,拍了拍齐藤的肩膀。『别担心、别担心,剩下的交给我,我会好好处理的。』」

「榎田拍了拍齐藤的背部鼓励他。『别担心。』榎田露出贼笑。『我不是说过会补偿你吗?』」

齐藤转运的那天,一定就是榎田pick他的那天。

看得出来榎田真的很喜欢逗齐藤玩了……

 

39.小蜘蛛2.0的新增功能在于,多了一个黏黏贴(……你的发明,你说了算)

 

40.「『美咲。』唤作小马的男人只用一只手便轻轻松松地抱起了小女孩。『你也来帮次郎的忙啊?真了不起。』」

小马哥is soooo cute.

 

41.以及,果然最强的最后都去开店了(bushi

 


【卷二/完】

 


#卷二的发车点就是凛子了,刚好周末来搞一搞

感谢阅读。


【卷一】<<< 堆糖集 >>>【卷三】

评论(16)

热度(5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