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ffee(不补档,看置顶)

我心中没有苦海,众生要腐烂就腐烂。
所有内容禁止分享到其他平台

[阴阳师/修帝]罗浮梦#02

#大概是一个梦套梦的伪无限流故事,小莲花遇上他的纸片人男友()



02.

帝释天自然还是告诉了阿修罗自己的真名。

毕竟这是他的梦,梦见的是他最倾慕的传奇人物,他该是可以任性一点的。何况他好想听一听阿修罗喊自己的名字。

于是帝释天如愿听到了,心满意足并心花怒放,听了一天又一天,直到第三天,他被心花塞满的神智终于稍稍清明了一些。不再耽于美色的帝释天一觉※醒来,仰面躺在榻上,心想,这美梦未免也太长了吧。

其实他一早就有所察觉,这个梦异常真实。饮水真实、坐马车真实、就连入了夜的困顿都真实。梦中所感一时真实还说得过去,三天都如此,这简直就……不像个梦了。

正想着,忽然有人叩门,叩两下门外来者便出声道,帝释天?醒了吗?

是阿修罗,帝释天坐起身来,应道,请进来吧。


阿修罗推门进来,见帝释天仍偎在被子里,便问,没见你来用早餐,是身体不舒服?

他走近,在木榻旁坐下,皱眉把帝释天看着。帝释天也认真看着他,忽然道,阿修罗,你打我一下。

阿修罗不解,问,这是做什么?

帝释天却不答,还把手伸出来给他,掌心朝上,催道,别问了,打一下。

阿修罗随之抬手把他握进手里,仍道,打什么,你又吃不住力。

这么细软的皮肉,哪经得住他下手。好在帝释天也不再坚持,只是垂眼看着他们的相牵的手。

他看着阿修罗被海上毒辣的日头晒成古铜色的手背,真切感受着他掌心的触感。这手好热,掌心略略粗糙,是善战的人的手。被这样一只手握住的感觉,帝释天自己是决计想象不出来的。

他静静※坐着,任由阿修罗牵着自己的手,轻声道,好像不是……你进到我的梦里了。


这一定不是梦,没有梦是这样的。既然不是阿修罗入了他的梦,那只可能是他入了阿修罗的故事……莫不是,他进到话本里来了?

这真真太荒唐,可帝释天也理不出旁的解释了。

他二人这厢正是震惊又彷徨,那厢却是眉一挑,心一动,阿修罗直想,怎么回事,才三天自己就不是他的梦中人了?

于是他张口就问道,还有别人?

帝释天的心思全不在这里,听了他的话一愣,问,什么?

阿修罗又道,昨晚进到你梦里的人,是谁?

帝释天懵懵的,呓语般答道,哪有什么旁人……哎呀,这是在讲什么呢。

可真糟糕,起先他只当这一切都是自己的一个美梦,任意妄为的,把阿修罗都弄糊涂了,这下真是自食其果。

思极此前种种,帝释天难为情得恨不能晕死过去,可眼下已不是难为情的时候了。他心一横,强忍着羞窘抬起眼睛注视着阿修罗,道,都怪我此前说话太唐突……我重新与你讲。


阿修罗只感到掌心里薄而软的手忽然使了力,是把自己反握住了。帝释天随后说出来的话,忽然就有了催眠的魔力,一字一句都进到他心里,却又很难理解——这自然也有帝释天的错,都怪他时不时就眨一眨他美丽的眼睛,把阿修罗的脑子都变钝了。

诚如帝释天之前所说,他读过许多阿修罗的故事。那并不是有人得知了阿修罗的经历再照实写下的——阿修罗也不认为有那样的人存在——而是由某个奇人臆想撰写出的传奇话本。阿修罗正是书卷中的人物,他头顶的天、行船的海、所处的世界俱是在这一卷卷书里,而帝释天此时此刻也进来这方天地了。

阿修罗想,原来帝释天并不是真的溺水失忆了。他不记得自己从哪里来、也不记得自己怎么落进海里、除了他自己的名字与阿修罗之外全不记得,是因为他并非属于这里。阿修罗恍然大悟:原来他是来自另个世界,难怪如此美丽。


帝释天的这番话在阿修罗听来应是惊世赅俗的,可他却半声也不吭,弄得帝释天心里愈发没底,顿了顿,惴惴道,我忽然对你说这些,你定是觉得我好古怪……

他心有犹疑,眼波流转,令阿修罗不由自主就把心中所想说了出来。他道,没有,我信你……我在想,难怪你如此美丽。

其实帝释天不单是美丽的。他白得如软玉一般,稍一受力就要红了,娇气得十分不像话。这一双眼睛如有情愫,顾盼间似有万语千言,可真说起话来却是文绉绉的,与旁人很不一样。

阿修罗见过的男人里没有他这样的,这么的……甚至不像是这世间所有,更像一枝白花、或一段温柔月光,又像月下一曲遥远的吟唱。


阿修罗字字出自真心,帝释天听了却倏地就把手抽回去。他慌乱又羞愤地想,这又是什么浑话,可真轻浮!也真好听……没想到书中骁勇善战的海盗,嘴巴竟这么甜。

心花又不由自主乱绽开来了,帝释天忙甩一甩头,稳住心绪,正经道,现在我为难的是,不知道该如何回去。

阿修罗还在低头瞧自己空了的掌心,听话抬起头来,问道,你非得回去吗?

其实帝释天也并非那么想回去,他那副孱弱的身子,大约一辈子也到不了海边吧。他望着眼前从前只能于字里行间幻想的人,喃喃道,就我读过的志怪话本来看,不回去的话,我的肉※身大约是会死的……

帝释天心想,届时入了书卷的魂魄会不会随之消散,就不得而知了。

阿修罗并不知道他后边所想,只听他前边一句就皱起眉来,改口道,走,我现在就同你去救起你的那片海岸看一看,或许有线索。



tbc.

感谢阅读。


*请勿留纯表情求踢等无内容评论,将删除  *请勿分享至站外


评论(7)

热度(59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