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ffee(不补档,看置顶)

我心中没有苦海,众生要腐烂就腐烂。
所有内容禁止分享到其他平台

[阴阳师/修帝]罗浮梦#04

#大概是一个梦套梦的伪无限流故事,小莲花遇上他的纸片人男友()


04.

阿修罗将坐骑留在远处草地上,与帝释天并肩沿着海岸缓缓地走了半晌,非但没有找到任何线索,还产生了严重的分歧。

帝释天以为,既来之则安之,顺着故事走下去,总会现出端倪的。无论是谁、是为了什么把他带入书卷里,都不会是为了给他一条死路——他原就孱弱不知还有几年好活,做这一番岂非太费功夫?

阿修罗却不同意,这做法在他看来无异于坐以待毙。他皱眉道,按故事演绎下去,你会死。

阿修罗确实是在陈述事实,帝释天轻快地往前跳出两步,俏皮地转身面对着他倒退着走,冲他眨一眨眼,道,可左右都是死呀?说不准在书里面走到结局,我就顺势出去了——

话还没说完,阿修罗就出声打断道,也可能死了就是死了。顺势回到那个世界只是你的猜测,这样太武断。

 

帝释天顿了顿,心想,可书里的毕竟不是真的我呀……但他转念又一想,对阿修罗来说,眼前的这个人就是“帝释天”,毕竟阿修罗从来没有见过书卷之外的自己。

所以他才对这个“帝释天的结局”如此紧张,从来战无不胜无所畏惧的战神,为了自己竟变得谨慎起来了。

帝释天忽然站住,阿修罗也随之停下脚步。帝释天对他笑一笑,柔声道,阿修罗,不瞒你说,越是与你相处,我越是发现你与我曾经以为的好不一样。比起身在其中所感,从前身在局外所见竟如管中窥豹一般。

今天日头好,海边的艳阳跳跃在帝释天浅色发丝间,显得愈发轻盈烂漫。他又说起古怪的文绉绉的话了,阿修罗细细听了,问,所以你见到真实的我,反而不痴迷于我了?

 

帝释天分明在真心夸赞他,哪想他却说起这些。他登时面上一赧,足尖一点旋身又背过身去,如烟的兰紫广袖与裙袂在清风间随之荡漾。

帝释天一面重新往前迈步,一面恼道,你怎么总提这档子事……看我难堪就这么有趣?

早知道这不是个梦,他当初决计不敢孟浪,省得日后白白落个笑柄给人家取乐。

阿修罗倒不是故意笑话他,他跟上去,应道,我提这件事,自然是因为我在意。

他说得十分正经,令帝释天顿时又恼不起来了。他悄悄放慢脚步,等阿修罗跟上来,才垂着眼睛答道,没有,我觉得你的这些不同……很好。

 

他们再度并肩,帝释天偏头瞧着阿修罗,说,现在你知道那日并不是苏摩救你了,她只是把昏睡在岸边的你捡回去。

阿修罗略一点头,应道,是。

帝释天看了看他,又道,但你依然会履行与她的婚约?

阿修罗笑了,也看向帝释天,好笑道,你不是读过我的故事吗。别提那些了,故事里你究竟是怎么死的?在什么时候?

正是因为帝释天读过,才不能明白告诉阿修罗答案。塞壬为他化出了双腿,以被诅咒之身走上海岸,如果得不到阿修罗的爱,她就是会死。

阿修罗已然表明仍要履行婚约,帝释天再说这些,岂不是以自己的性命为难他。这实在不是君子所为。

何况,于他这只是书中的一段故事,于阿修罗这书中的故事即是他的人生。

 

于是帝释天摇一摇头,撒谎道,对不起,阿修罗。我不记得自己因何而死,只记得时间是在三天之后。既然眼下寻不到线索,事情也没有眉目,或许我们暂且先按故事原本的面貌推进下去试一试?

帝释天还没等到阿修罗作答,方才那只被召唤出来给他瞧的利刃触手猛地就现了形。这节节利刃上燃起的冥焰竟有半丈来高,气贯长虹,青幽的火光甚至染浊了透蓝的晴空,同方才哄他好玩时全然不同。

它圈着帝释天绕过,直直往他们来处刺去,帝释天被环绕看其间,震撼得呼吸都滞住。

阿修罗朝那处瞥一眼,无声地勒停了武器,不耐烦地朗声道,怎么找到这里来了!什么事?

被问话的不过是个宫殿里的小小侍从,早被这海上霸主吓得跌倒在地了,半天才哆哆嗦嗦地回话道,是您的礼服、做好了,三日后订婚宴上穿的礼服……那个、城主请您,请您回去试试。

 

这小小侍从心里才奇怪呢。他们的苏摩城主忽然就宣布要同这邪魔似的海盗结婚,而这位海盗吧,不同他们城主待在一起,却日日与他的贵客凑在一块儿……还不让人近身,也太吓人了。

他只是如实答话,也不知哪个字触了这尊大佛的霉头,那吓死人的冥焰登时燃得更凶了。阿修罗的眉头也皱起来了,直接拒绝道,试什么试?不试。

帝释天这才从震撼中回过味儿来,心想,呀,这是跟我憋着火呢。

他伸手去拉阿修罗紧紧握拳的手,冲他眨一眨眼,好笑道,阿修罗,不要迁怒。去试试礼服吧,我也想看。

阿修罗看他一眼,片刻后收了武器,两指做个圈放到唇边一吹口哨唤来坐骑,然后展开手掌握住帝释天的手,淡淡道,那回去吧。

 

于是两人又按原路回去,阿修罗把帝释天抱上马背,却并不翻身上去,而是牵着缰绳带他慢慢往回走。

他们沉默地走出海岸,阿修罗忽然说,帝释天,我同意暂时按照你说的办,但这几天你最好待在我身边,如果要出宫殿,务必让我陪你。

这是阿修罗在对他妥协了,只可惜阿修罗猜错了,他的“死亡”既不是意外也不是谋杀。帝释天想,他倾慕的勇士果然是最好的,不仅勇猛,还很温柔。

他既得了便宜,自然要乖顺应下。阿修罗果然适用,语气更和缓了些,又道,我会搬到你隔壁的房间,夜里如果有什么动静,我会知道。你别害怕。

帝释天感受着他无用的关怀,心里泛起微妙的酸楚,却玩笑道,你不如把我变个莲花铃,也绑腰带上好了。

阿修罗终于也笑了,说,我也认为那样最好。

 

礼服有两套,一套以黑红为主,一套以白红为主。帝释天觉得都很好看,只是疑惑苏摩怎么不在,他以为该由她来替未婚夫挑选的。侍从告诉他城主空等了一会儿,实在事忙,就不再过来了。

阿修罗把两套分别试过,得了帝释天好一通甜蜜夸赞,见帝释天是心满意足了,就重新换回自己的衣裳。听到他又问“选哪套”,阿修罗好笑道,都不选,就穿我自己这身。

得到答案的帝释天当即愣住了。

随后他们一道用过午饭,帝释天称要回房小憩一会儿,才终于得到机会避开阿修罗独自去花园里走走。

他原以为自己稀里糊涂进到话本里,扮的角色还注定要死,这就是最大的难题了。哪想还能生出更棘手的事情。

 

帝释天适才还觉得阿修罗有点可怜,明知错爱仍一心要娶苏摩,人家对他却并不重视。结果可悲的竟是他自己。

阿修罗一早就决定以本来面貌出席订婚宴,做这一通竟然真的只是因他一句“想看”。他这样待他,叫他怎么不心动?

从前他们一人在人间,一人在书里,帝释天再如何倾慕阿修罗也并不能真正同他在一起。他也从未幻想过这些。

眼下他真真站在他面前了,帝释天这才惊觉阿修罗真是很难抗拒。可他又如何能对别人的未婚夫心动?

自从睁眼看见阿修罗,他行的荒唐事真是一桩接着一桩……帝释天甚至恼起他来,心想,阿修罗是不是也该背点罪名?他的罪名就是魅力太大。接着他又腹诽道,瞧瞧我这是什么浑话,我也太无用了。

 

帝释天想得入迷,不自觉走进花园深处,见花前长条木凳上正坐着一人。那人身后黑色羽翼紧紧收着,佝偻着背,显得身量看起来小了许多。

帝释天自小就很容易猜到旁人的心思,从眼角眉梢、语气身姿,总是轻易就能感知一些。他从没有刻意观察,可就是知道,为此他也暗自烦恼过。

这人是阿修罗的部下,名唤迦楼罗,金翅乌一族,是个机灵有趣的人,再多的帝释天也记不清了。他露出笑模样,走近,出声道,迦楼罗。

迦楼罗显然心思不在这里,竟半点也没察觉帝释天一个凡人的靠近,蓦地给他吓了一跳,大翅膀都腾地支棱起来。

帝释天见他被自己吓得不轻,羽毛都扑哧落了好几根,忙赔罪道,我见你在发呆,贸然出声,唐突你了。

迦楼罗也自知反应过度,讪讪笑道,我、我迷路了。

这一座小小的花园哪能困得住身有羽翼的人,能困住人的只有一颗心,一段情。帝释天不拆穿他,走近花前,笑笑说道,现在被这座花园困住的,有两个人了。

 

 *

*请勿留纯表情求踢等无内容评论,将删除  *请勿分享至站外


tbc.

感谢阅读。

评论(3)

热度(55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